随手丢文,有早期的有最近的。
只是做个记录。
宅基腐,萌点偏。
西皮众多有涉及BL内容,不适者请点X。

最近有点萌的:
全职包荣兴中心,兴欣全员;唐林;喻魏;卢刘;
伪装者双毒



还没毕业的:
封神、钢炼、OP、EVA全员/I'LL茜柊茜/SD流花、和光四人组/银妈高桂/死神银吉/通灵安叶/魔戒frodosam/fightclub/KOF庵京/士兵袁高双花/五黑框/小单车T2、今鸣/HP亲世代/反逆黑白/剑风白黑白


求同好勾搭!!
------------------------------------
微博指路:
http://weibo.com/osorezen

【全职/方包】捉云手,包容心 01-02

给 @棉毛裤小王子 的方包粮,食用愉快。



【全职/方包】捉云手,包容心



May God bless and keep you always,

May your wishes all come true,

May you always do for others

And let others do for you.

May you build a ladder to the stars

And climb on every rung,

May you stay forever young

---《Forever young》Bob Dylan



01


兴欣拿了总冠军之后,叶修和魏琛再次退役了。战队的大梁挑到了苏沐橙,方锐和一群年轻孩子的肩上。之后的一个赛季他们没有如愿蝉联,打入季后赛已是万分艰难,之后他们在兴欣的主场惨遭淘汰,轮回以强势的姿态横扫兴欣,观众席上一片哀嚎。胜利的队伍总是光芒万丈的,聚光灯打在轮回战队众人的身上,地板上拖出长长的影子。苏沐橙带头和对方队员一一握手,刺眼的灯光晃得人眼花。下场后选手席上只剩下沉默。


沉默。

这一刻似乎每个人都莫凡附体。


率先打破这片寂静的还是方锐。

“走了走了,垂头丧气的都干嘛呢?又不是没输过。给我打起精神来,回去复盘!”

众人调整了一下就直奔训练室去了,赛后记者会都没开,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忘记。陈果什么都没说,和平时任何一场比赛结束一样去饭店定宵夜,无论他们是胜利或者失利,这个惯例都没有变。苏沐橙看上去是最淡定的一个,第八赛季叶修的离开和嘉世沉沦的一年都没打击到她,回去后迅速投入状态抓住队员们开始复盘和常规训练。乔一帆是从来不用别人担心的小天使,唐柔只会越战越勇,莫凡那张扑克脸上什么都看不出拳头却是攥得死紧,安文逸和罗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拼了命提升自己。

让方锐意外的是包荣兴。


包荣兴似乎被打懵了。

一向欢脱心大的包荣兴竟然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简直是千年难遇的光景,一时间让所有人都手足无措。罗辑想说些什么安慰自己的室友,话到嘴边却不知如何开口,平时遇到这种事都是包子反过来名为安慰实则刺激他的。“这种时候如果叶修在就好了”他想。最后还是缩在角落里刚带团打完boss的老流氓魏琛叼着烟过来,揉了一把包子的头毛。

“小子啊,你还太年轻!”

包子抱起老魏座椅上的嘻哈猴靠垫,把脸埋了进去。

“怎么会输呢……我们不是主角队吗?太丢老大的脸了!”

魏琛深深地吸了一口芙蓉王,吐出的烟雾升起朦胧了他的表情。

“我跟你说那家伙就没要过什么脸。”身在远方的叶修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咳,包子我们明年还有机会。下次再努力。”“啊哈哈哈哈每次冠军都是我们多没意思啊让他们赢一次!”“明年把冠军抢回来!”“兴欣再来个三连冠!”

训练室的气氛终于破冰,包荣兴大多时间确实有些傻缺,却也谈不上白目,这种场合也知道大家是在激励他,于是撸起袖子表示干劲满满,“三连冠不够,来个十连冠吧!”。一直到吃完宵夜打着饱嗝,多日累积下来的疲劳席卷而来,于是众人纷纷回到宿舍准备洗洗睡。方锐走在队伍的最后,对着他前面的包荣兴观察起来,他其实是个人如其名,很敏锐的人。本来嘛,玩猥琐流的高手,观察力是一切的基础。包荣兴身材高大手长脚长,被他嘲笑杀马特的金色长发在夏日的夜风中吹向一边。这小子今天不对头,破天荒的吃得特别少。

于是方锐睡觉中途被尿憋醒,心不甘情不愿地从床上爬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听到厨房黑暗中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并没有疑神疑鬼。他揉着睡迷糊的双眼走进去,“啪”地打开了灯。

“哇是谁!!!好刺眼!!!”

“……包荣兴你大半夜的不开灯想吓死个谁啊?”

“啊是方锐啊……我饿了……”

“…………我说你偷吃个泡面至于吗……”

“嘘!!!最近老板管得严说我饮食不健康,不准我吃泡面和零食,被她发现我就惨了!”

“那你蹲着吃干嘛?!搬砖呢?”方锐揉了揉额角跳起的青筋,他实在搞不明白这家伙的脑回路。

“……对哦反正没开灯,又没人看见。”

“……我不是人吗?”刚说完方锐就后悔了,好像重点错了喂!

“噫……难不成你要向老板举报我吗?!”包荣兴瞪大着双眼吃惊地说。

“……”本来并无此意的方锐此时肚子里的坏水突然被勾起,看着包荣兴天真无辜的脸只想凌虐一番,“嘿嘿嘿除非你照我说的做……”方锐又把灯关上了。


突如其来的黑暗让包荣兴产生了短暂的视觉盲区,他能感觉到方锐在慢慢靠近他,他有点恐慌,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快了半拍。

然后,方锐蹲了下来,就这么挨着包荣兴,对他伸出了自己的黄金右手。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啊我的面!!!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无耻……”


于是在一片漆黑中,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地对着香喷喷热腾腾的泡面大快朵颐,用的是同一双筷子。





02


吃饱喝足以后方锐舔着油腻的嘴唇拍拍包荣兴肩膀,“包子同学你今天怎么了,这么失落不至于吧?我看你晚上都没吃几口。”

“唔……我觉得愧对老大,愧对组织对我的信任。”

“神经,你知道自己是个新人么包子小朋友?兴欣就是个草根战队,就算上个赛季得了冠军,也都是叶修那家伙简直是个bug的原因。他不在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本来就悬……”

“我知道,所以我更气了。感觉好像自己是靠了老大才是条汉子,没有老大就什么也干不成了。这和我以前混日子的时候没两样。”

“嗨……包子小兄弟,你这个思想不正确啊。不顾输还是赢,只要这样豪迈地战斗就不会觉得后悔。”①

“……咦我怎么觉得这话挺耳熟的。”包荣兴没有深究方锐从同学到朋友到兄弟的一系列称谓变化,他本来就不在意这些细节。

“耳熟你就对了。”

“???”

“你知道你现在还差的多远么,或者说我们整体的战斗力都是个大概什么级别。”

方锐在微弱的光线下看到包荣兴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这是个一向凭直觉来战斗的异类,打法就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类型,方锐和苏沐橙有尝试过按照他的思维习惯系统地建立一个流派来练习,但一直效果不好,于是便只好放弃这个训练方法,他们怕非但得不到想要的效果,反而扼杀了他的创造力,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王杰希的。方锐想,现在战队里确实正缺一个能像叶修这样能理解和带动起包子的人。

“反正兴欣现在还有很多问题,包括意识上的、技术上的、甚至是配合上的。这些问题在叶修在的时候还能掩盖,但现在他走了,这些都会彻底的暴露出来,被各个战队抓住攻击和利用。”

包荣兴被方锐的话刺到,他说的没错,自从叶修走了以后,他的进步慢了很多,经常在团队中脱节,失误也越来越多。叶修,老大。没有了老大战斗的时候似乎总是力不从心。

“包子,你知道我以前的搭档是谁吗?”

“……那个联盟第一流氓?”

“恩。我对流氓,可是很有一套的你懂吧,我熟悉流氓就像熟悉自己的左手。”

这什么破比喻……包荣兴嫌弃地想,他大概有点明白方锐想说什么,他在期待一个默契的搭档,就和方锐一样。

“……总之。”方锐真诚的眼睛在黑暗中一闪一闪,“去战斗吧,战场一直都在。我会帮你,就像叶修那时候一样。你还年轻,我们都还年轻。我们一起并肩去拿那十连冠。”

包荣兴被方锐一席话撩得血都澎湃了起来,有种立即上机战个痛快的冲动。

“继承老叶的遗志吧少年!!!”

“方锐你真欠打…………”



那天夜里,包荣兴睡了一个踏实的好觉。

是啊,难过什么,他们都还年轻,还有明天,还有明年,老大又不是再也不回来了,他买了新手机,我想他的时候可以给他打电话。

我还有未来,还有兄弟,还有并肩战斗的伙伴们。

我还有和方锐的新组合。

也许我们还有一个十连冠。

我们还有梦。



方锐却难受了一晚上。


撑得。





TB不知道有没有C



注:①来自原著1270章,全明星赛上包子对罗辑的说的话。



评论(10)
热度(39)

© Sunburn Horizon | Powered by LOFTER